陕西自贸区条例征求意见 建立容错免责机制

三秦都市报 2020-02-23 07:15:49

2月20日省司法厅传来消息,即日起,《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2020年3月25日。

征求意见稿共10章95条,以鼓励制度创新为主线,重点对管理体制、创新机制、营商环境、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金融服务等进行了较全面的规定。其中,总则部分明确了中国(陕西)自贸试验区的目标定位,基本原则和适应范围。另外,征求意见稿明确,自贸试验区应建立宽容失败的容错免责机制。

征求意见稿第五章提出,探索完善服务贸易市场准入制度。通过打造知名品牌、建设重点集聚区、注重文化产业集群和龙头企业培养等措施,扶持服务贸易企业成长。具体来说,建设软件开发、休闲旅游、文化创意等服务产业集聚区,以引进跨国公司为重点,聚集地区总部、研发中心、营销中心、财务中心等高端服务和中介服务。加快文化创意产业和陕西动漫产业发展,形成以相关软件开发、创意、制作、外包为主体的外向型文化产业集聚区。创新跨境电商服务模式,鼓励跨境电商企业在区内建立国际配送平台。依托陕西省“走出去”一站式服务平台等公共服务平台,支持服务贸易企业对外投资。

今日要闻2024/04/25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