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西安累计新冠肺炎治愈出院人数已超在院人数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23 11:50:51

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十六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西部网讯(记者 凌旎 赵雪 赵昊)今天(2月23日),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十六场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目前西安累计治愈出院人数已经超过在院人数,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但现阶段随着企业复工,外来人口增加,人流量加大,病毒传播的风险依然存在。

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薛林莉介绍,截至2月23日8时,西安全市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20例,累计治愈出院74例,死亡1例,新增确诊病例0例,仍在各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救治45例,其中危重型患者7人,重型患者1人,其余患者病情平稳。“目前西安累计治愈出院人数已经超过在院人数,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薛林莉说。

“但复工企业在开工后,一定要加强防控意识,规范执行各项防控措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依然不能放松。”薛林莉说,复工企业开工前,要建立健全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组、制定相关方案及制度,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完成对每名员工复工前两周涉疫相关情况的排查;对员工做好岗前防控知识培训,明晰复工后工作注意事项和操作规范;确保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及时发放到位,且物资储备不少于3天用量。

薛林莉再次提醒广大市民,要继续配合社区做好防控工作,严格体温检测;戴口罩、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外出,必需上下班时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避免近距离交谈;在办公室避免人群聚集,交谈保持1米五以上距离,不聚餐、不多人开会;进入食堂前要洗手,在落座吃饭前不随意摘掉口罩,用餐需注意间隔距离;注意所有家居、办公室或会议场所多通风、勤消毒。

今日要闻2024/03/2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