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12条一次性医用口罩、N95口罩生产线预计2月底投产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23 13:08:42

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西部网讯(记者 凌旎 赵雪 赵昊)今天(2月23日),第十六场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会上了解到,西安市国资委组织五环集团、陕鼓集团等市属企业采购建设一次性医用口罩、N95口罩生产线12条,预计2月底具备生产条件,可日产口罩120万只。

据西安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刘三民介绍,自疫情爆发以来,市属国有企业已生产筹集储备供应口罩131万只、药品28万件、消杀物资243吨;春节期间,市属企业2.1万名职工没有休假,保障了全市供水、供热、供气、供电、通信、公交、地铁、出租车、物业等城市基本需求。

为鼓励和支持企业有效应对疫情、促进国有经济平稳发展,市国资委印发《市属国有企业减免非国有企业房租的实施细则》。据不完全统计,市属国有企业通过减免房租将为非国有企业减轻6300余万元的负担,通过“欠费不停供”将为非国有企业缓解6100余万元的资金流通压力。

西安市国资委还组建8个督导组,一线定点联系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工投集团、城投集团、轨道集团、水务集团、建工集团等市属企业全部或部分复产,已经有4.8万名干部职工返回到工作岗位。

刘三民表示,下一步,西安市国资委将继续支持药品和医疗器械生产、储备企业,布局农业、方便食品、商超等产业做大做强,推动国有资本向关系国家安全、国民经济命脉和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重点基础设施集中;扶持市属国有企业有效发挥国民经济稳定器作用,确保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2%以上。

今日要闻2024/03/2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