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疗耗材之都口罩生产企业停产几十家?假的!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02-24 08:07:30

河南长垣是中国医疗耗材之都,眼下当地44家生产口罩的卫材企业正加班加点,24小时不停生产,保障全国的口罩供给。

然而2月21日晚,微信昵称为“偷偷”的微友通过微信朋友圈发贴,吐槽当前口罩生产的原材料、人工成本等整个供应链涨幅较高,而投放市场的产品口罩涨价幅度却很小,并提出长垣口罩生产企业已停产几十家的不实言论。该贴被人截屏后发至网上,引发大量网民转发和热议。

经查实,网民“偷偷”系新乡市某医疗器械公司员工,所发贴子是其随意发表的个人观点,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随着全国新上口罩生产线大幅增加,生产口罩的主要原材料熔喷布及人工成本存在不同程度上涨,给口罩生产企业传导传递了压力。但目前长垣市44家有口罩生产资质的企业包括新乡市荣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均正常生产经营,没有停产情况。生产的防护类医疗器械产品每天接受国家和省指挥部统一调拨。

原标题:中国医疗耗材之都口罩生产企业停产几十家?假的!

今日要闻2024/03/2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