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现“三清零” 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正有序恢复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24 10:27:50

2月24日起,榆林城区8条公交线路恢复运营。

西部网榆林讯(记者 李明 实习记者 高冠涛)2月24日上午,记者从榆林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榆林市目前已实现新增病例、确诊病例、疑似病例“三清零”,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正在有序恢复。

据介绍,截至2月23日10时,榆林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现已全部治愈出院;累计报告疑似病例16例,均已排除。累计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699人,目前已解除隔离630人,医学观察69人。2月21日起,全市实现了新增病例、确诊病例、疑似病例“三清零”。榆林被国家确定为疫情较低风险区,除定边县为中风险区外其余11个县市区被省上确定为低风险区。

从今天起,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全部恢复正常上班秩序,开始正常办公;国道、省道、高速公路出入口及地方道路等临时设置的所有检查站一律撤销,全面开通已关闭的高速路口,恢复正常交通秩序;全面恢复县际班车、市域和旅游景区公共交通。

上午8点30分,记者在榆林城区看到公交车已开始运营,车内乘客并不多,而且均戴着口罩分散地坐着,当地规定每辆公交车载客人数不超过核定载客人数的50%,而且必须进行体温测量实名登记。至此因疫情防控暂停营运近一个月的城区公交车,又开始重新上路,首批8条线路47辆公交车开始恢复运营。

今日要闻2024/04/25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