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灯,为战“疫”加油,向英雄致敬

掌中陕西 2020-02-24 23:02:39

夜色下的南门

夜色下的南门

夜色下的曲江池

二月二,龙抬头。农耕文化中,这一天,人们敬龙庆贺,祈盼消灾赐福、风调雨顺;这一天,雨水增多,万物生机盎然,春耕由此开始。在共同抗疫的关键期,这一天,西安曲江新区、高新区和西咸新区共同开展点亮仪式,向抗疫一线的英雄致敬,为市民群众加油打气,为我们深爱的祖国祈福。

夜色下的大唐不夜城

夜色下的大唐不夜城

夜色下的大唐芙蓉园

夜色下的大唐芙蓉园

晚上9时,曲江新区大唐不夜城、大唐芙蓉园、城墙景区、大雁塔南北广场、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等景区的灯组同时点亮,曲江行政商务区、多家商业综合体楼体LED屏亮起“致敬英雄 守望长安”字幕。战胜疫情的希望在流光溢彩的灯光下,温暖着市民的心。

高新区点亮仪式

高新区点亮仪式

高新区点亮仪式

西安高新区唐延路、嘉会坊等区域的高层建筑上再次亮起了振奋人心的字幕:“致敬英雄 守望长安”“同抗疫 迎凯旋 护家园 共长安”……在夜幕中,简洁有力的话语强了信心,暖了人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力量。

高新区点亮仪式

高新区点亮仪式

同一时间,西咸新区能源金贸区、丝绸之路贸易产业中心、西咸金融服务港、西咸青年创业园等区域的8栋地标性建筑外立面纷纷点亮,以亮灯方式,为抗疫工作加油、为抗疫英雄鼓劲。

西咸新区点亮仪式

西咸新区点亮仪式

几组标语以不同字体和背景颜色组合的形式滚动显示,在夜空中格外醒目。在附近工作的群众下班路过亮灯区域,纷纷驻足,用手机拍照留念。也有邻近的居民打开窗户,一边观看一边祈福。 “亲眼见证了各行各业战‘疫’者的无私奉献,我非常感动,也为我们中华儿女上下同心,共同奋斗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家住西咸新区沣泾大道渭水园小区的李女士说,“看着这些标语,我感到信心更足了,这一役,我们必胜!”(文/李妮 图/赵晨)

西咸新区点亮仪式

今日要闻2024/04/24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