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大会

西安发布 2020-02-24 23:25:07

2月24日下午,我市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分析研判形势,对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双胜利”进行安排。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市政协主席岳华峰,市委副书记韩松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远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全市疫情防控情况和今年主要经济社会发展指标、市级重点项目建设任务、十项重点工作任务指标,经开区、高新区、西咸新区、莲湖区、曲江新区、国际港务区作了发言。

王浩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遵循,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讲话中彰显的坚定自信、提出的根本要求、作出的精准研判、部署的重大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成效检验“两个维护”。

王浩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致以诚挚问候,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表示崇高敬意,向关心支持西安疫情防控的各界人士表示诚挚感谢,向因公殉职人员家属表示诚挚慰问。他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们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面开展防控工作。经过各方面共同努力,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必须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医疗救治、保供给保运行和新闻舆论等工作,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王浩在分析了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市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后说,西安作为国家中心城市和省会城市,要紧扣追赶超越定位、主动展示担当作为,做到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千方百计抓好收官年攻坚年突破年各项任务落实,全力以赴保增长保运行保稳定。当前,要强化要素保障有序组织好开复工,抢抓时节全面恢复农业生产,精准谋划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强势反弹,提供优质服务推动各项支持政策落地见效,尽最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冲击和影响降到最低。

王浩要求,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落实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各级党委要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要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斗争一线培养选拔干部,对表现突出的干部大力褒奖、大胆使用,对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的严肃问责,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把工作落到实处,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全体市级领导,市级相关部门,涉及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设分会场。

今日要闻2024/04/1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