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家书|爸爸,长大后我也要成为你那样的人

西部网 2020-02-25 09:17:40

【家书背后】马国珍是甘肃省中医院脾胃病科(肝病科)副主任,这是他15岁的女儿马跃写给奋战在支援湖北抗疫一线的爸爸的信,字里行间充满对爸爸的关心和想念,流露出对像爸爸这样的“逆行者”的崇敬之情。爸爸的行动就是对女儿最好的教诲,马跃在信中许下了自己的成长心愿:长大后成为爸爸那样的人!

马国珍与女儿马跃的合影 图片来自中国甘肃网

亲爱的爸爸:

窗外,冬日暖阳依旧,北方的冬天和历年一样,安静而平和。然而,撕去表面的波澜不惊,街道里散乱的人影是“印象中的冬天”特有的色彩,人们脸上的笑容也被“回忆”收入囊中。如今的街道里难得一见的人儿的面容被厚厚的口罩遮掩,马路上亦车辆萧条。

爸爸,你说你有责任驰援一线,于是你逆着人潮,无畏向前。去武汉已经一周了,你可还好?我眼前仿若闪过一个裹在厚重防护服里的身影,忙碌地在病房间奔走。他之后还有无数和他一样的身影,在纷扰喧嚣中毅然挺立,将一切被疫情控制的风雨飘摇隔绝在外,为迷茫的人们重新筑起希望的城墙。他们就是患者的精神依靠,在无数期盼的目光和温暖的祝福下,一个个都成了三头六臂、百毒不侵的勇士。但深夜休息室里,脱下防护服,他们眼里布满了血丝,面颊上是口罩压出的印痕,浑身湿透。坐在桌边扒拉迟到的晚餐时,人们才看清——他们也都是肉体凡胎,是芸芸众生中的一员,只因承担着重于泰山的责任而显得伟大。

我看到这些天感染人数不断上升,医生的负担也在加重。爸爸,你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我将手伸出窗外,指尖微弱的温度被风打散,冬风不远万里,给“逆行者”们送去我的一丝温暖。你们是永不坠落的启明星,为我们领航,去迎接明天的太阳。爸爸,长大以后我也要成为你那样的人!

百二秦关终属楚,三千越甲可吞吴。我相信,在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的努力下,航船终能抵达迷雾之下的彼岸。爸爸,加油!

爱你的女儿马跃

今日要闻2024/04/1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