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开展向张建华、白胡亲、王辉同志学习活动

西部网 2020-02-25 19:03:32

西部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先进事迹,凝聚强大力量,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近日,陕西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下发《通知》,在全省开展向张建华、白胡亲、王辉同志学习活动。

《通知》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按照省委、省政府总体安排部署,社会各界积极响应,众志成城,团结奋战,特别是广大医务工作者、基层干部不顾个人安危,无私奉献,英勇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作出了重大贡献,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张建华、白胡亲、王辉等同志就是杰出代表。

张建华,生前系咸阳市旬邑县湫坡头镇卫生院公共卫生科科长。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他病假未满就提前返回工作岗位,主动担负起全镇所有单位的消毒防控和7个村12个检查点的疫情宣传等工作,2月3日在开展疫情防控消杀工作途中突然昏迷,2月5日经抢救无效去世,49岁的他倒在防控疫情最前沿。

白胡亲,生前系榆林市靖边县王渠则镇庙界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他从除夕夜开始逐户排查防疫重点群体,夜以继日,连续七天,将庙界村近500住户2000余人全部摸排清楚。1月31日病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2月8日不幸去世,42岁的他永远定格在平凡的岗位上。

王辉,生前系宝鸡市扶风县吕家庄恒盛科技生态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职员,退役军人。他以“一个军人就是一个榜样”的要求,积极参加镇村防疫志愿者服务,驾驶农用喷药车为附近村庄喷洒消毒液。2月16日下午,在前往附近村庄开展消杀作业时不幸发生车祸,献出了年仅27岁的宝贵生命。

张建华、白胡亲、王辉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主动请缨,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忠诚为民、心系群众、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崇高品格,用生命诠释了时代新人的价值追求和使命担当,奏响了三秦大地战疫情的最强音,是“最美战疫人”。

《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迅速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张建华、白胡亲、王辉同志活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共克时艰,激励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个人努力自觉融入到全省改革发展的实践当中,勇担重任、不畏艰难、顽强拼搏、矢志奉献,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凝聚强大力量。

今日要闻2024/04/1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