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促复工 陕西商贸在行动丨张峰:连续工作50多天 西安农产品市场“最美逆行者”

西部网 2020-03-13 14:30:08

西安新北城农副产品交易市场常务副总经理张峰50多天坚守岗位

编者按:打通供应链,解决紧缺资金,出台一系列服务保障措施……连日来,陕西商贸领域为做好战疫情促复工工作,抓复工营业,聚力“稳外贸、稳外资、扩消费”,一直在行动!他们在促进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工作中作出了积极贡献,这里有企业促复工的好办法,这里有商贸领域的感人故事,这里有先进的事迹。即日起,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在“战疫情促复工 陕西商贸在行动”专栏中为你讲述。

西部网讯(记者 李媛)2020年农历春节,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1月26日(大年初二),在西安新北城农副产品交易市场会议室,新北城农副产品交易市场常务副总经理张峰组织员工及部分商户,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及农副产品保供会议。

作为市场防疫保供执行组长,张峰同员工和广大商户一起奋战在抗疫情保供应一线,成为“疫”线市场“最美逆行者”。截至目前,张峰组织商户调运农产品2万多吨,投放政府储备菜5000吨,第一时间保障了市场的供应。

每天工作超过15个小时 市场内未发生一起疫情事故

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当天情况每天以日清表的方式日清,张峰白天的工作完成后,每天晚上对当天防控工作进行研判,对过程中的问题进行梳理,制定对策,每天工作平均都在15小时以上。

市场启动疫情应急预案开始,市场除了值班人员全部上岗外,张峰电话通知没有回老家的员工即刻上班,不在疫区的员工尽快返回。市场近2000个商户,每个商户的详细信息,他一一核对。

对筛选出的疫区人员,张峰全部电话联系,掌握他们的动态;对开门营业的商户,全部登记造册,写承诺书;对“一场五站”登记返回市场的商户造册登记,严格落实隔离制度。市场根据在岗员工人数,科学设点执勤,24小时值班值守,劝导出入车辆和人员,对流动人口进行登记和测温;定人定岗每日对市场进行全面消毒。同时还联系汉城街办,对市场公共区域,每日一次车辆喷洒消毒。为前来购买生活物资的人民群众铸起了安全屏障,共筑疫情防控“防火墙”,在“外防输入”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同时,为确保员工自身健康,市场给每位员工发放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截至目前,市场内没有发生一起疫情事故。

作为市场政府储备菜分管领导,张峰勇挑重担。

385户商户留守西安 涵盖所有农产品和副食种类

疫情防控期间,正值新春佳节,市场既要保障人民群众节日购物的良好环境和市场供给,又要严格管理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行为。

1月27日下午,西安市商务局召开了紧急会议,把西安新北城市场列为15家保供企业之一,保供稳价又成为市场主要工作。作为市场政府储备菜分管领导,张峰勇挑重担,带领团队逐户登门拜访,鼓励留守的商户开门营业,劝说计划返乡的商户不要回乡。

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下,蔬菜区、菌类区、肉区、粮油副食区、鸡蛋区、水果区、熟食区、水产豆制品区,甚至特产店,炒货店,市场所有农产品和副食种类都有开门营业的商户。

疫情以来,市场日蔬菜进出量600吨,存储量近2000吨;大肉日进出15吨,存量30吨;米、面日进出100吨,存储量1600吨;油日进出10吨,存储量40吨。其他水果、蛋类、水产、熟食、调料等供应充足。

1月30日,西安市政府第二批储备菜开始投放,新北城市场承担这次68个投放点的投放任务。当日下午接到任务,土豆、白菜、洋葱、白萝卜等7个品种第二天要在每个投放点上市。

张峰带领市场供应组,协调车辆,找装卸工,精挑细选,21个小时,68个点,近300吨蔬菜,保质保量送到了每个投放点。目前,投放点增加到85个,累计投放储备菜5000多吨。

张峰带领市场供应组,协调车辆,找装卸工,精挑细选。

春节坚守在岗位  连续50多天没有休息

从春节前一个月开始,是农产品市场最忙的一个月。张峰和大家一起一直奋斗在市场的一线。春节后,他又奋战在疫情第一线,连续50多天没有休息。1月24日大年三十,他仍在市场加班,没时间与家人团聚,只能抽空打个电话,叮嘱儿子采购年货,陪好家里人过年。

自疫情发生以来,开会到深夜,加班到凌晨,渐渐地变成了家常便饭。最多的一天,张峰接了近千个电话。凌晨三、四点来电话也是常态。每天进家门之前,在家门口先做好自身的全面消毒,把外衣全部脱在外面。一身外衣,穿了一个多月,被“84”腐蚀的白一块黑一块。但他毫无怨言。“虽然很累,但是有我们在坚守,市民看到市场货物充足,价格稳定,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疫情如火,“逆行者”迎难而上。张峰坚定地说:“在这个特殊时期,作为市场的一名管理者,不讲任何困难、不讲任何条件,就应该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保供工作中去。”

今日要闻2024/03/2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