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促复工 陕西商贸在行动丨王强军:每天骑行15公里上班 他被称为“最美坚守者”

西部网 2020-03-16 10:50:15

华润万家雁塔南路店收货部经理王强军带头加班加点,坚持一线。

编者按:打通供应链,解决紧缺资金,出台一系列服务保障措施……连日来,陕西商贸领域为做好战疫情促复工工作,抓复工营业,聚力“稳外贸、稳外资、扩消费”,一直在行动!他们在促进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工作中作出了积极贡献,这里有企业促复工的好办法,这里有商贸领域的感人故事,这里有先进的事迹。即日起,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在“战疫情促复工 陕西商贸在行动”专栏中为你讲述。

西部网讯(记者 李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除了抗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还有一群默默无闻为百姓生活提供保障的人——超市员工。他们每天接触大量不同的人群,不仅面临更高的感染风险,也承担着比普通人更重的责任和压力,但在压力面前,他们没有人退缩,每天为保障充足的货源而忙碌。

王强军,37岁,加入华润万家15年了,现在是华润万家雁塔南路店收货部的经理,也是一名老党员。疫情来临时,他带头加班加点不休,坚持在第一线。本来他只负责收货,但是在特殊时期,他带着收货部坚守的员工一起同时承担起给货架上补货的工作。

王强军坦言,疫情期间工作内容变多了,但大家都没有怨言。

工作太忙 只有吃饭的时候可以坐着休息一会

王强军说,工作内容变多了,但大家都没有怨言,特殊时期特殊对待,他们希望用尽全力为市民做好基础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因为工作特殊性,王强军从1月22日开始,决定和家人“隔离”。因为每天超市会接触很多人,他想让家里人放心,让两个孩子能够处于相对安全的环境。

疫情期间,王强军每天早上6点多就骑着共享单车从家出发,骑行15公里到单位,先在收货部收货,收完货中午匆匆吃完泡面,接着进行补货,晚饭也是在超市吃。为了换一下口味,一般同事几个会一起买几个馍分一下,然后工作到晚上10点闭店。一天差不多工作14个小时,虽然有员工休息室,但是只有在吃饭、喝水的时候可以抽空休息一会。

“看着大家都能在超市买到需要的生活必需品,心里也是非常高兴的。”

“看到大家都能买到生活必需品,我就很高兴。”

“工作虽苦,但是看着大家都能在超市买到自己需要的生活必需品,心里也是非常高兴的。”王强军回忆,年初三的时候,有一名顾客看见他的口罩脏了,就送给他一个新的一次性口罩。虽然是很小的一个举动,但是让他感受到了大家对他们行业,对他们个人的关心,心里特别温暖。

同样让他感动的还有妻子。有一次他给家里送菜,没有迈进家门。当时媳妇非常理解他,只是对他说,要安心上班好好工作,特别是他们这个岗位,一定更要用心,等过了特殊时期再回家。听完媳妇的话,王强军既感到欣慰。

王强军说:“虽然付出了比常人多一些的艰辛,但超市商品货架充足,百姓就会多一份安心,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

今日要闻2024/04/1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