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取双胜利 陕西在行动】加快推进复工复产 确保民生项目如期交付

西部网 2020-03-22 19:02:32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丁亮)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一批重点民生工程加快推进复工复产,抢抓进度赶工期,力争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确保民生项目如期交付。

在西咸新区重点民生工程泾河新城第二学校项目建设现场一派忙碌。这个项目计划建设36个班的小学和18个班的初中,可以解决泾河新城2700多名学生的入学问题。

中铁二十局六公司泾河新城第二学校项目部副经理耿秦:“截止到现在,项目已经全面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我们计划于5月初完成全部的主体结构施工工作,8月20日完成整体交付。”

从2月中旬以来,泾河新城第二学校项目部为所有返场管理人员及劳务人员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并在施工现场门口建立消毒通道,以“检测+扫码”模式,实时掌握全员健康数据。

在西安城东区重要的南北方向大通道——经九路陇海铁路立交工程施工现场,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项目部采取封闭式管理。

经九路陇海铁路立交工程施工人员李培军:“进出工地每天实行登记、测量体温,工地宿舍每天消毒,给我们发放口罩。工地干活的时候实行分散作业 。我们感到非常安心,家里也非常放心。”

经九路下穿陇海铁路立交项目南起长缨西路,北至含元路,全长1134.4米,隧道总长355米。目前已完成华清路下立交主体、长缨西路至华清路段路面等工程,预计下穿立交明年6月底完工。

中铁二十局六公司经九路陇海铁路立交工程总工程师王剑:“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工作,加强工地人员管控,建立完善进场人员日报制度、健康档案制度等,全力推进重点民生工程建设。”

今日要闻2024/04/1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