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15部门:减免税费为个体工商户纾困

陕西日报 2020-04-21 08:43:34

4月20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省市场监管局、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等15个部门日前联合出台《陕西省应对疫情影响加大对个体工商户扶持力度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出台5大方面27条举措,加大对个体工商户的扶持力度。据了解,截至今年3月底,我省共有个体工商户297.1万户。

《措施》明确,相关部门要全力推动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按照“应开尽开,能开尽开”的原则,分区分类、有序组织销售粮、油、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的超市、菜市场等商贸流通企业复工营业,确保作为零售市场终端的个体工商户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稳定市场价格,严厉打击操纵市场价格、散布涨价信息等各类损害个体工商户合法权益的不正当行为。

《措施》要求,相关部门要降低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成本,实行税费减免,为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给予创业帮贷支持,减免房租、检验检测费用以及降低用电用气价格等。

《措施》强调,相关部门要优化准入许可程序,倡导“不见面”办照,优化食品生产经营准入和环保许可程序,制定环评审批正面清单,重点帮扶个体工商户家庭农场;对个体工商户实施包容审慎监管,关注新业态发展,调整信用管理并做好年报服务,个体工商户2019年度年报时间延长至今年12月31日;多维度做好服务保障,加大对个体工商户的信贷支持力度,保障其征信权益,降低融资成本,拓宽融资渠道,调整融资、担保政策,鼓励电商平台出台帮扶个体工商户的专项举措等。(记者 徐颖 见习记者 张天棋)

今日要闻2024/03/2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