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网络问政能力4月区县榜单:雁塔、临潼、新城位列前三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5-29 09:35:30

西部网讯(记者 周到)2020年4月,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与陕西64个区县(开发区)进行了网络问政沟通对接。根据各区县(开发区)留言热度、回复情况和网友满意度的综合评定,西安雁塔区、西安临潼区、西安新城区分别以总分99.64、99.56、99.54位列网络问政能力4月区县榜前三名;西安经开区、咸阳淳化县、榆林靖边县因回复率为零,综合排名最低。

陕西55个区县回复率100%  3区县零回复

2020年4月1日至4月30日,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共收到1474条网络问政留言,其中有效留言有341条,有218条涉及64个区县(开发区)单位。截止到5月27日24时,有199条信息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回复,整体回复率为91.28%。

根据综合评分,西安雁塔区、西安临潼区、西安新城区、咸阳兴平市、西安长安区、西安碑林区、西安未央区、西安蓝田县、西安高新区、咸阳三原县十个区县(开发区)得分最高,列4月网络问政能力区县榜前十名。

根据各区县(开发区)回复率统计,西安雁塔区、宝鸡岐山县、咸阳礼泉县、铜川宜君县、渭南华州区、延安宝塔区、榆林绥德县、汉中南郑区、商洛丹凤县、安康旬阳县、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等55个区县(开发区)回复率为100%,均做到了有问必答,及时回应网民关切。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4月,宝鸡扶风县、渭南蒲城县、宝鸡陇县、宝鸡凤翔县等区县回复率较低,而西安经开区、咸阳淳化县、榆林靖边县回复率为零,请相关部门予以关注,及时回应网民关切。

雁塔、洛南、临潼等区县网友留言热度高

根据留言数量统计,2020年4月,留言数量前10名区县(开发区)共接到97条网络问政信息,占区县(开发区)留言总量的44.5%,其中有 9个区县(开发区)来自西安地区。

西安雁塔区、商洛洛南县、西安临潼区、西安莲湖区、西安浐灞生态区网友参与网络问政热情最高,问政信息均在10条以上。雁塔区网友多集中反映房产证办理、噪音扰民、教育上学、物业服务、消费欺诈等问题;洛南县网友多反映道路修建、垃圾治理、违规收费、医疗卫生、停水停电、噪音扰民等问题。

根据解决时效统计,西安碑林区、咸阳三原县、西安新城区、咸阳武功县、咸阳兴平市、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等区县(开发区)均在1天内答复了网友的留言,回复时效排名较前。延安宝塔区、延安子长市、咸阳旬邑县、西安鄠邑区等区县均在收到问政信息后较快给予了回复,回复时效较好。

鄠邑、扶风、汉台等多县区回复满意度高

从综合满意度看,西安新城区、宝鸡扶风县、咸阳武功县、铜川宜君县、渭南蒲城县、延安延川县、榆林绥德县等区县(开发区)回复满意度指标较高。而从网络问政信息单条满意度看,西安鄠邑区、宝鸡扶风县、汉中汉台区等相关部门回复的问题得到彻底解决,网友满意度较高。

针对鄠邑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的“鄠邑区箭门商场南门口占道经营 已要求整改”内容,网友“热心市民”反馈称,反映没几天,占道经营现象就已经得到明显改善,问题已解决,谢谢西部网关注和相关部门的及时处理。

针对网友反映的“扶风杏林镇二胎准生证押金何时退还”问题,扶风县杏林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称,经强力督促,目前押金已退还到位。网友反馈称,感谢西部网关注和各级部门的关心监督,押金已经退还,问题圆满解决。

关于汉台区铺镇政府办回复的“汉中市汉台区莲花村将耕地变墓地 已清除并恢复原貌”内容,网友“赵”反馈称,问题基本解决,有关部门已要求本组村民将其私自规划准备用于建墓地的砖道拆除,谢谢西部网。

今日要闻2024/04/26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