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绿化带、停快车道! 记者探访西安街头私家车“花式”违停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6-08 11:04:17

西安丈八东路,车辆随意停放在绿化带内

西部网讯(记者 凌旎 实习生 孙慧敏)太华路以东断头路严重违停、科技八路西段三条快车道只剩一条通行、沣东新城三桥建章路车辆厂十字机动车占道……近日,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连续接到了不少西安市民有关私家车违停的投诉。

随后,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进行了走访。走访中记者发现,西安街头私家车各种“花式”违停层出不穷,医院、学校、商场、小区及背街小巷周边违停现象严重。

华城泊郡小区北门违停车辆占满了道路

小区出入口:三条快车道仅剩一条能通行

雁环中路华城泊郡小区北门出入口对面是三森建材家居城,周围餐饮店较多。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车主将车辆停靠在非停车位上,占用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导致行人通过困难,非机动车只能借用机动车道通行。

“旁边有停车场,但停车场要收费,停外面不花钱啊,”一名环卫工人说,“这儿一直都这样,人们来建材城买东西,觉得花不了多长时间,嫌麻烦就随便停到外面了,外面也没人管,违停的车就多了”。

三条快车道仅剩一条能通行

科技八路西段路南美寓华庭小区和罗马西西里小区附近,也是违停的重灾区。记者现场看到,两个小区之间的人行道上停满了车,有违停车辆还阻挡了小区消防通道,非机动车道也塞了不少车辆。

根据市民提供的照片记者看到,晚上除非机动车道外,三条快车道也被违停车辆挤压的只剩下了一条。

雁塔区西姜村小学门口车辆沿街违停

学校门口:违停占用半个非机动车道

市民反映雁塔区西姜村小学附近交通较为通畅,但一到上下学高峰期就开始堵,接孩子的私家车都停在非机动车道上,非机动车道停不下 ,有的家长就临时停在主干道,一停就是十几分钟。

记者走访中发现,还没到放学时间,西姜村小学门口车辆沿街已经违停了一路,占用了半个非机动车道。越靠近学校,周边横七竖八停放的车辆更多,仅有学校门口的巷道口留有窄小的出入口。有的车主把车门打开,站在路边和人闲聊。

“接孩子的时候,你就往应该停的地方停,接上了带着孩子走过去就行了,不要给孩子做坏的示范。”周围市民张女士说。

灞桥区洪庆街主路为双向四车道,沿街有西安市第十九中学、庆华厂、航天四院等多个大型单位,日常通行压力不大,可经常有车主将车停在主路上,导致四车道变两车道,早晚高峰期堵车严重。

附近市民说:“主路被‘霸占’导致电动车只能和汽车抢道,行人在车流间穿梭,驾驶员也心烦气躁。这样时间长了对大家都不安全,如果不管不治,情况只会更加糟糕。”

雁环路派出所附近,车辆停放在人行道上

断头路周边:没有停车线 想在哪停就在哪停

雁塔区长沣路是一条断头路,该路段没有划停车线,附近小区业主有不少都将车辆停放在路边。

晚上8点多,记者在现场看到,道路两边斜着停放了2排车辆,中间还横七竖八停放了一排车,整条路成了“停车场”,剩下的空间只能容一辆车通行。

“靠边停车咱也能理解,不能把车停在马路中间。”家住万象春天小区居民告诉记者,虽然交警经常会过来贴条,但违停现象仍旧屡禁不止。“不开车还好,人出来的时候还能左右看一下。开车出门的时候视线被遮挡得厉害,掉头太难了,真的很不安全。”

在未央区永顺路和经九路路段,违停车辆把三车道加辅路占的仅剩一条车道,非机动车和机动车挤在一起通行。

“可以说只要有小区就有大量违停,但是配套的管理政策也要跟上啊。”附近小区业主说。

除记者走访的地段外,还有市民反映未央区二十九街范南社区出入口违停、沣东新城三桥建章路车辆厂十字以北机动车违章占道、五二一医院门口自行车与汽车混停在非机动车道、鑫朱雀农贸市场出入口被违停车辆占据等违规占道情况。

停在“五二一”医院出入口的车辆

西安交警:可“随手拍”进行举报

6月5日,西安交警曝光了11辆违法停车车辆。

交警部门表示,市民在行车过程中如果发现机动车违停等交通违法行为,可以通过行车记录仪或告知副驾驶进行拍摄,随后上传至“随手拍”进行举报。

此外,记者了解到,从今年2月起,“西安交警APP-警用版”上线了违法停车提醒催挪功能,执勤交警通过APP后台扫描自动识别车牌,并一键实时发送违停提醒短信给车主,提醒群众及时挪移车辆。提醒短信的覆盖范围也已扩展至陕西全省的车辆,推送成功率达95%以上。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6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