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电7968名学子毕业 校长寄语:要把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上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7-02 12:12:39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西部网讯(记者 苏静萌 赵昊 宋洋)今天(7月2日)上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2020届毕业生典礼。在毕业典礼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杨宗凯向即将毕业的4702名本科生、2998名硕士、268名博士送上了由衷期盼,“希望你们继承西电人骨子里‘一生一个信仰’的执著,把复兴伟业置于大变局中考量,以不变应万变,信仰之火一经点燃永不熄灭……”

在毕业典礼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杨宗凯向即将毕业的学子送上由衷期盼。

旧力量与新力量加剧博弈 机遇与挑战并存

“2020开年来的疫情是一次重大的历史考验,也是一次重要的人生考验。在这场战役中,你们用爱心展示了西电人的温度,用科技彰显了西电人的力量。”杨宗凯说,4个月前,西电387名同学成为当地防疫志愿者,忙碌在126个城市的防控一线,成长为抗击疫情的检查员、宣传员、守门员、配送员。校内部分研究生还深度参与导师的科研团队,化身为医护人员的好帮手、防疫一线的侦察兵。

杨宗凯说:“目前你们面临的是一个充满变局、变化和变量的时代,而你们一定要先认识目前所处的时代,因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

“历史的滚滚车轮行进到你们这一代,旧力量与新力量加剧博弈,非线性变量和不确定概率提升,机遇与挑战并存。” 杨宗凯说,所有毕业学子都是大变局的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因此更应该为此做好准备。

疫情期间,西电387名同学成为当地防疫志愿者,忙碌在126个城市的防控一线。

要把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上 成长为引领信息科技的领军人

在毕业典礼上,杨宗凯提到一句话:科技是大变局的关键变量,谁手握世界科技中心的钥匙,谁才能赢得世界强国的入场券;而谁率先破解了先进信息科技的密码,谁才能拿到世界科技中心的钥匙。

“同学们,你们何其有幸,大变局的钥匙就在你们手中! 因为电子信息最活跃的创新性、最强的带动性、最广阔的渗透性和最天然的未来性,你们早就先于同辈在开展未来技术研究。”杨宗凯说,希望毕业生用好母校赋予的这些能力,站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最前沿,解决真问题、施展真本领,成长为引领信息科技的领军人才、骨干人才。

杨宗凯充满希望地说,对于个体,变的是时代,不变的是信仰。没有信仰或信仰不坚定,人就会失去方向和定力,在风雨变化前摇摇摆摆、飘然无根。“认定了就信上一辈子,信了就用行动践行一辈子,希望你们以青春和理想谱写一曲信仰和奋斗之歌。”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1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