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市场活力!陕西启动消费促进月暨西安“长安闹市”活动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9-09 18:14:51

9月8日,中国陕西消费促进月暨西安“长安闹市”活动启动。

西部网讯(记者 李媛)9月8日,中国陕西消费促进月暨西安“长安闹市”活动启动。活动期间,陕西省将组织11个市(区)、1701家重点企业举办58场重点消费促进活动,将充分利用“金九银十”的传统消费旺季,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大力推动消费回补。

据介绍,为积极应对疫情对消费市场冲击,助力商贸企业复商复市,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胜利,国家商务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在陕西省商务厅的指导下,西安市筹划了2020全国“消费促进月”“长安闹市”系列活动。

西安是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重点城市之一,将持续开展“长安闹市”等5场重点活动,跨越中秋、国庆“黄金周”假期,引入新平台、新模式,打通商旅文、游购娱、吃住行各环节,引导上下游、产供销、内外贸企业广泛参与、合力促销,将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为促进市场主体稳定发展提供新机遇,为加速消费回补注入新动力,为满足居民多元化、个性化消费需求创造新供给。

记者了解到,西安市商业综合体、家电卖场、建材家居、品牌连锁店、品牌餐饮店等60余家企业,8000余家门店参与活动,为广大消费者带来了更实惠,更让利的促销活动。期间,全市商贸企业还将举办170余场更有特色、更具实惠的促消费活动,让市民一起乐享消费、嗨购西安。

陕西省商务厅领导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协调和指导企业,配套开展各类主题活动,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吸引更多消费者广泛参与。指导企业严格履行重大活动审批手续,加大活动现场安全管理。同时,加强对各类商品特别是大宗商品市场监测,认真总结推广典型经验,真实反映促销活动成果,及时分析本地消费市场运行情况。西安市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创新思路,主动作为,有针对性地制定落实促消费措施。真正做到活动有实惠、产品高质量、现场秩序好,不断提升消费热情和信心,确保活动取得预期成效。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6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