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英烈谱】王贵才:英勇的卫生员

蒲城县委宣传部 2020-09-15 15:41:00

蒲城县永丰革命烈士陵园王贵才墓(图片由永丰革命烈士陵园提供)

王贵才同志,中共党员,1930年生,1944年参加革命,任卫生员。

王贵才同志身经百战,历经多次战斗,出色完成了护理伤员任务。安边战斗他在城楼上负伤后,还为三个伤员止血;在运城战斗他紧跟抬云梯的突击队冲锋在前;马村战斗全营只有他一个卫生员,负责三个连伤员的止血工作;三岔湾战斗跟部队冲锋上阵,除护理伤员外,还在枪弹横飞的前线与战友们一同打退了敌人的反扑;瓦子街战役中,他活捉七名俘虏,缴枪三支,机枪一挺,荣获战功。

1948年11月26日,在蒲城县永丰镇歼灭胡匪七十六军二十四师七十一团的那天,王贵才在为伤员止血时,敌人的子弹击中了他,18岁的王贵才光荣牺牲。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0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