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悦读 最美三秦”第八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启动

陕西广播电视台 2020-09-29 10:07:53

陕西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部记者原睿:

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图书馆、省文化馆等单位承办的“全民悦读 最美三秦”第八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9月28日下午启动,将为广大读者提供名家讲座、文化展览、艺术展演等一批丰富多彩的文化分享活动。

开幕式上,省图书馆发布了2020年“石渠书榜”之“年度老陕最爱读的十本书”榜单,《这里是中国》《北上》《张文宏说传染》等图书入选。

省图书馆图书推广部主任 李博阳:“石渠书榜”榜单来源主要是从我们每一年的全省公共图书馆借阅数据和各大书店年度销售数据当中得来的,今年也能看到,我们老陕读者阅读喜好也是偏向科学类的书,也能够反映我们省的广大读者阅读喜好和精神追求。”

读者 钱女士:“这次“石渠书榜”榜单第四名的《人类群星闪耀》是我熟悉的书,14篇短小精悍的故事表现了人类历史上14位悲剧英雄命运的关键瞬间,这本书的故事情节跌宕起伏,读起来酣畅淋漓,不忍释卷。”

本届阅读文化节采取省、市、县联动,线上线上下同步开展的方式进行。在为期一个月的阅读文化节期间,将开展名家讲座、文化展览、艺术展演、书目推介、公益培训、视频征集等各类活动659场次,辐射全省广大城市和乡村。

其中,在阅读文化节主会场--陕西省图书馆将继续开办“陕西文化大讲堂”大师传国学系列讲座、“阅读节里有诗意,三秦无处不飞花”网络诗词大会、“知孔子、晒文化”微博知识问答、公共数字资源线上阅读互动等一系列丰富活动。

开幕式上,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孟祥国介绍,陕西省阅读文化节自2013年起已举办七届,是陕西省群众文化品牌活动之一。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孟祥国:“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促进全体人民在思想精神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不断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增强中华文化影响力。”

本届阅读文化节活动详细内容和参与方式等可以登陆陕西省图书馆官方网站,搜索“陕西省阅读文化节”活动专题界面了解。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3/2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