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国际电影节高端访谈】专访伊朗著名导演阿斯哈·法哈蒂和斯里兰卡著名影评人阿什利·拉塔纳维呼沙纳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10-11 18:28:16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张力 蔡英 夏飞) 本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汇聚了一带一路国家的知名导演和电影人,大家齐聚古城西安,交流探讨电影艺术繁荣发展的话题,畅想丝路电影合作交流新机遇,电影节期间陕西广播电视台将开设【丝路国际电影节高端访谈】专栏,听听电影界的大咖们怎么说。今天首先在线采访伊朗导演阿斯哈·法哈蒂和斯里兰卡著名影评人阿什利·拉塔纳维呼沙纳。

作为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奖和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的获得者,伊朗导演阿斯哈·法哈蒂对许多影迷来说都很熟悉。这次作为本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推荐人之一,他对本次电影节参展的影片给予好评。

伊朗导演阿斯哈·法哈蒂:“关于电影节的好处之一是,来自于不同国家不同文化背景的影片都能聚集在一起,包括纪录片、动画片,我们同时也看到三部动画片,质量都很平均,还有一些传统的故事片、剧情片,以不同的方式、不同的风格、不同的结构,很丰富,我也很喜欢。”

斯里兰卡著名影评人阿什利·拉塔纳维呼沙纳说,今年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全世界电影业都造成冲击和影响。但电影人应该更加团结,借助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平台交流探讨下一步发展的机遇。

斯里兰卡著名影评人阿什利·拉塔纳维呼沙纳:“疫情当然会造成冲击,因为它会造成市场的不确定性,而且会影响到很多电影创作者的热情。所以我觉得,在中国举办的这个电影节非常重要,因为电影节不光有优秀的作品,也聚集很多影迷,这对电影创作者来说十分重要。本届电影节的三类电影,纪录片、动画片、剧情片,质量都非常高,我们也非常认真地挑选了特别推荐影片。”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3/2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