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 陕鼓的智慧方案:专访陕鼓集团董事长李宏安:“制造+服务”助推陕鼓高质量发展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10-11 18:20:34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刘权锋 党玺) 今年以来,陕鼓集团克服疫情影响,实现逆势增长。面向未来,陕鼓如何进一步加快高质量发展?陕西广播电视台记者专访了陕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宏安。

陕西台主持人李甜甜:“今年前三季度,陕鼓的营业收入就已经突破了百亿元了,可以说再创新高,那对于陕鼓来讲,我们怎么样来克服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推动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呢?”

陕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宏安:“我们就从这三个方面,一个运营,一个供应链,一个是给用户提供分布式能源领域的系统解决方案,由传统的离散性制造业清零式营销向非清零式营销的一个比较成功的转变。这样你就能理解,为什么疫情期间,我还是150%的增长。”

主持人李甜甜:“那具体陕鼓所涉及到的行业领域都有哪些?我们转型升级所带来的成效体现在哪些方面?”

李宏安:“主要服务于工业领域、智慧城市、军民融合、一带一路,以分布式能源领域的系统解决方案为圆心,给用户提供设备、工程、服务、运营、金融、智能化还有供应链这么一整套的系统方案。我们现在在海外,在产品和服务业,已经辐射到40多个国家和地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我们在海外已经有12个我们设的机构。从2016年我们开始深化转型,到2017年2018年2019年包括今年,可以说主要指标都是二位数值甚至三位数值增长。现在是陕鼓52年来软实力和硬实力最好的历史阶段。”

主持人李甜甜:“未来我们还可能有哪些新的布局,从而不断地持续地推动我们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李宏安:“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我们的经营理念也与时俱进,我们现在的理念是不为产品找客户,要为客户找产品。看你需要什么,运营成本能不能再低一些,能耗能不能再少一点等等,陕鼓就围绕着这些诊断,给他提出系统的解决方案。”

李宏安:“习近平总书记说,力争到2030年前,中国的碳排放达到峰值,2060年前中国要实现碳中和,非常令我们振奋,而且也给我们指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人类永远都是需要清洁的低碳的零碳的能源,陕鼓的方向正好就是向能源革命方向迈进,那么陕鼓的战略正好就是实现这个目标,为人类文明创造智慧绿色的能源。”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1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