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系列【高质量发展的隆基速度(一)】 专注“单晶线路” 引领世界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10-12 19:05:05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高奇发 刘康 贾舒)作为全球最大的单晶硅光伏产品制造商,隆基股份多年来专注单晶技术路线,专注技术研发和产品领先,凭着坚守和创新,从硅片、组件再到电站建设,发展壮大成为引领世界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的龙头。今天(10月12日)就让我们走进这家民营企业,了解它成功的奥秘所在。

今年七月,陕西隆基乐叶单晶电池工厂在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泾渭新城正式投产,这既是我省单体最大的高效单晶太阳能电池工厂,也是隆基绿能在陕西地区第一个太阳能电池项目。

陕西隆基乐叶总经理曹允波:“我们开始第一条线投产,仅用了45天我们整个第一个车间就达到了全部满产的状态,每天的产出180万片,然后良率和效率也达到行业的领先水平。”

高效单晶太阳能电池是整个光伏产业链中最重要的一环。隆基股份在陕西已有光伏硅片和光伏组件布局,单晶电池工厂的投产,将进一步打通硅片—电池—组件整个产业链。隆基银川公司的盛小春受命调到陕西隆基乐叶,他这次的使命是组建电池厂的质量部。

每次岗位调整,盛小春感受深刻的就是隆基执着于单晶技术路线的发展路径。正是这份坚守和信念,让企业创造了一次又一次“隆基速度”。

盛小春:“最初刚来到隆基的时候,应该来说是叫西安切片工厂,从2015年开始,整个隆基的发展,感觉到每一年可能就两个厂的速度在全国各地铺开,做了个隆基人也是比较骄傲的人。”

隆基的发展也带动着下游产业的迅速发展,硅片、组件再到持有光伏电站。2014年到2019年,隆基股份的硅片产能由3GW扩至42GW,增长13倍;组件产能由0.2GW扩张至14GW,增长近70倍。

陕西隆基乐叶总经理曹允波:“我们一直贯彻的高目标驱动、稳健经营的一个策略,每天给我们定的,自己定的目标都是行业未来一年两年以后的一个目标,在这个目标驱动下,我们可以创造新的甚至更高的一些行业的新记录和速度。”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3/2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