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国际电影节高端访谈】导演陆川:电影没有国界 电影人的语言是相通的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10-13 19:18:50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张力) 本届丝路国际电影节,许多大咖导演都相约古城。今天(10月13日)我们的《丝路国际电影节高端访谈》专栏,专访了国内年轻一代的知名导演——陆川,与我们一起分享他和电影的故事。

作为本届丝路国际电影节的特别推荐人,导演陆川对陕西的电影土壤高度赞誉。他说,西安是一个有电影传统的地方,中国第五代导演才华在这里得到绽放,中国电影开启了走向繁荣的大门。

导演陆川:“西安是一个中国电影崛起的重要重镇,在西安做电影节有特别不一样的意义。我有一个感觉是西安电影节有着自己独特的内涵,虽然现在还很年轻,但已经开始彰显了严肃性和对电影的尊重,我觉得将来会越办越好。”

陆川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作为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中国电影市场迅速回暖,为全球电影产业注入信心和希望。此次电影节的举办更加会给电影行业发展带来新契机。

陆川:“经过疫情,大家目击甚至亲身经历了生死,需要在影院、屏幕上看到一些能够让自己释怀开心的作品。电影是没有国界的语言,但电影人的语言是相通的,都是对人性的尊重,对电影语言的尊重,对电影表达的尊重。我觉得电影真的可以在某种意义上把国家和国家间的艺术家连接在一起,把国家和国家间的观众连在一起的非常好的艺术形式。”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0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