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佳有“小私心”,陆川电影的“大情怀”!大咖面对面讲给你听......

陕视新闻 2020-10-14 10:48:39

本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

演员宋佳、导演陆川

以“特别推荐人”的身份

现身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

陕视记者专访到了两位电影人,

不论是第一次参加丝路国际电影节的宋佳,

还是陕西女婿,中国青年电影导演陆川,

对于本届丝绸之路电影节都有极高的评价!

小编整理了部分采访内容,

宋佳的“小私心”和陆川的“大情怀”,

一起了解!

宋佳:丝路国际电影节很用心 很专业

本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开幕前夕,陕视记者采访了著名演员宋佳,因为是首次首次来到丝路国际电影节,她说自己感觉特别好:“我来的时候他们给了我一个电影节官方的环保布袋,打开觉得很有心思,让我觉得很感动,我看到有漂亮的杯子,很有西安的文化感,有传统文化的图案,有西安看景的指南,还有口罩,第一次来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能够感受到电影节的用心,各方面都觉得是非常专业的电影节。”

宋佳是本届丝路电影节特别推荐人中唯一一位演员,在评选时,她看到选片人的工作量非常大,而17部推荐影片是从3500部影片里选出来的,类型、国家、题材都有所不同,水准非常高。作为推荐人,宋佳表示:“其中一部陕西本土影片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整个影片的表达非常克制、非常质朴,电影中的人物情感也非常打动人,细腻饱满,极富质感。”

演员宋佳的小私心

作为观众心目中有眼缘的气质美女,宋佳塑造了许多经典而难忘的女性角色。她说,女性的美是很有力量的,她和男性的力量感不一样,比如坚韧、宽厚和在极端环境下的耐力。宋佳希望能在各种各样的角色里,不用所谓的标准去评判她,希望把每一个女性角色独特的美感表现出来,这也是她作为演员的“小私心”。

用电影抚慰人心 很温暖

宋佳认为,这一次来丝绸之路电影节有特别的感受,在当下这个特殊的时刻举办电影节的意义不一样,通过电影,跨越各个国家的文化语言,用电影来抚慰人心,本身就是一件很温暖的事。

宋佳:美就行了 美一辈子

当记者问到演员有很多标签,宋佳未来打算呈现怎样的状态时,她自信地说:“美就行了,美一辈子,要不停的打破标签,别人给你贴的标签你应该要撕掉,你要做你自己,而不是别人眼中的你。”

导演陆川:西安是电影繁荣的土壤

作为本届丝路电影节的特别推荐人,著名导演陆川对西安的电影土壤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西安是中国第五代导演的福地,因为当年的西安电影制片厂以及吴天明导演的提携,第五代导演的才华得到了最大程度的绽放,由此开启了中国电影走向繁荣的一扇大门。

西安是文化重镇 本届电影节有独特内涵

尽管时间过去三十多年,但陆川依然记得当年西安电影的辉煌和对中国电影的意义。他说:“历史上长安是文化重镇,是丝绸之路的初始点或是终点。我觉得在西安做电影节非常好,尤其是昨天晚上深夜的云讨论,我感觉使本届电影节有着自己独特的内涵,虽然还很年轻,但已经彰显了对电影的尊重。”

作为电影节的推荐人,陆川表示自己的推荐标准就是好电影,这次电影节入围影片涉及的类型很多,有商业电影,也有低成本的青年导演作品,推荐团成员都是以好电影以及有独立表达、有创新、有温度的标准在选择特别推荐影片。

中国电影未来可期

谈及近年来中国电影产业的发展,陆川表示,数据可以说明一切,从2000年开始中国电影艰难的起步,年度票房在全球票房中占比很少,到2016年就追上来了,到2018年、2019年已经隐约有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电影市场的趋势。“疫情后,像《八佰》这样的影片有非常优异的表现,预计今年中国电影票房应该是第一位。中国电影在20年间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讲好中国故事 传递新的中国形象

如何让西方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让中国故事更好地传播给全世界?作为电影人的陆川认为,首先要让更多人到中国来旅游,省会城市和一、二、三线城市的崭新面貌会消除很多误解,而电影要帮助中国去传递新的中国形象和新文化,所以应该有更多的中国电影走出去,更多地被国际观众看到。

“中国电影要想全球化,应该吸引全球的人才,电影节就变得非常重要。疫情后很多电影节都取消了,丝路电影节能坚持举办,是非常特殊且勇敢的事,也证明我们坚持开放的心态,这特别重要。”陆川说。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0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