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我和我的家乡》热映带火拍摄地 6万多游客“打卡”佳县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10-14 12:19:45

赤牛坬村民俗演出

西部网榆林讯(记者 李明 佳县融媒 韩晓月) “各位家人,我现在佳县赤牛坬,最近很火的电影《我和我的家乡》就是在这里拍摄……”佳县网络达人“艳子”,拿着手机向网友直播,而身后正上演着由当地百余位村民编排的实景演出《高高山上一头牛》。

佳县网络达人打卡电影拍摄地

最近热映的电影《我和我的家乡》第四单元“回乡之路”,主要在榆林市佳县赤牛坬等地进行取景拍摄,电影带火了当地的乡村旅游。

“国庆假期以来,村里已经接待游客6万多人次,带动村上收入超过200万元。”佳县赤牛坬村负责人高根强说。

赤牛坬村位于佳县城南40多公里的黄河近岸,过去是一个偏僻的贫困小山村。2009年开始,赤牛坬村确立了以黄土高原农耕文化和传统民俗为主题的旅游产业发展思路,村集体成立旅游公司,股份制运行。经过6年多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演出节目打造,赤牛坬旅游区于2015年9月正式对外开放,目前为3A级景区。

在电影《我和我的家乡》的带动下,不少游客慕名前来电影取景拍摄地“打卡”。“村民们把过去的真实生活场景搬上了舞台,非常有意思。”来自西安的游客赵女士说,自己是在国庆期间看过电影后,专门带着朋友过来游玩,体验陕北民俗。

实景演出《高高山上一头头》

游客参与扭秧歌

10月13日下午,赤牛坬村迎接了一波来自外地的游客,村民们表演了《高高山上一头牛》《打平伙》等一些列陕北民俗节目。不少游客在观看节目后,还参与了互动共同扭起陕北大秧歌。

影片《我和我的家乡》“回乡之路”单元中,除了赤牛坬村,还出现了坑镇中学、店镇苹果示范园、螅镇老供销社、峪口山上、沿黄公路、黄河高速公路等多个“佳县元素”。“影片出现了这么多熟悉场景,让我们佳县人由衷得感到自豪。”在榆林城区生活的刘志文看完影片后说。

游客品尝当地美食

佳县本地的网络达人“艳子”在2个多小时的直播中,极力向网友推荐赤牛坬乡村旅游,同时还和“第一书记”对本地的红枣、挂面等特产进行直播推介。

“电影火了,我们佳县也成‘网红’了。”“艳子”说,希望更多的人,能够来佳县旅游,来购买佳县的特产。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0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