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电影节| 打造出中国式英雄 国创动画《秦侠》亮相电影节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10-14 16:46:23

《秦侠》创作分享会

西部网讯(记者 马晴茹 赵昊 凌旎 宋洋)10月12日,“国创IP激发历史文化新力量——《秦侠》创作分享会”在西安举行。业内顶尖的幕后创作者们齐聚,从不同经验层面、不同领域、不同维度与现场观众探讨国产动画IP新力量。

记者了解到,即将上线的人气IP《秦侠》是由腾讯动漫基于同名漫画改编的动画作品,讲述了墨家少年墨小羽被封入兵马俑中沉睡千年之后征战现代都市的奇幻冒险之旅。《秦侠》高度还原了秦末汉初的历史人文风采和大型古代战争场景,对历史文化力量进行了新的挖掘,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配音导演藤新告诉记者,《秦侠》和以往很多动画有很大不同的,以前很多作品只讲古代或者就讲现代的故事,这里边两个时期的故事都会穿插,让年轻人认识历史是有不同的感受,有很多的代入感。

“所以我们在配音当中也会区别古代人说话的方式和现代人说话方式,如何把古文内容去进行表达、去做得更好,我们做了很多,每个演员也是沉浸其中,角色的多样性让这部作品变得很丰富。”藤新说。

《秦侠》创作分享会

如何让中国动画关注到中国的历史?藤新对此也有自己的想法。他说,中国几千年的历史有好多内容、好多故事可以去表达,近些年随着动画作品的不断推出,中国动画也在不断变强,可以看到里面有很多中国哲学思想的内容呈现,比如像《狐妖》《一人》《秦侠》,这让他做这部作品感觉特别开心和兴奋。

据腾讯动漫资深动画运营莫芮介绍,《秦侠》和西安非常有渊源,除了有幸参加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之外,之后还会和陕历博、秦始皇兵马俑以及鸿门宴等景区有更深入的合作,希望通过年轻化的宣传,把整个陕西的人文文化带给年轻观众。“未来我们也会做很多有意义的动画,无论是制作还是宣传上,我们的理想是希望能够让更多人看到我们的中国历史,打造出我们自己的中国式英雄。”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17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