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面对面 | 陆川、宋佳、俞白眉,聊电影、聊演戏、聊故事…超精彩!

第一新闻 2020-10-14 20:31:05

小伙伴们大家好呀

今天的《大咖面对面》又和大家见面了

今天我们的节目可谓是星光熠熠

因为

今天一次来了三位大咖

和大家聊电影、聊故事、聊演戏

他们就是陆川、宋佳、俞白眉

2020年国庆档,在8天的假期里,有近1亿人次走进电影院,享受这光影的视听盛宴,内地电影市场国庆档的票房近40亿元,取得了中国电影史上第二高国庆档票房的亮眼成绩,这也就坚定了疫情之后,中国电影产业持续健康稳步发展的信心。

其中电影《我和我的家乡》领跑国庆档,截至10月13日中午,票房已经突破了22亿元,无论是身在异乡漂泊还是留守在老家打拼的人,都能从影片当中感受到一份深切的牵绊。

在今天的《大咖面对面》

我们首先邀请了《我和我的家乡》

《回乡之路》的导演俞白眉

和他一起谈那些关于家乡的故事

家乡是每个人永远的根,那里有你的珍贵回忆。《回乡之路》章节讲述的故事发生在陕北毛乌苏大沙漠,片中漫天黄沙遍地羊群,导演兼演员的邓超和陕西籍演员闫妮领衔的表演,在土味欢笑中带着观众踏上回乡之路。一个个感人至深的镜头背后,是影片参与者们默默的付出。

看了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中《回乡之路》的观众,许多人都会勾起思乡之情。作为咱陕西乡党,也是该片导演之一的俞白眉,他对家乡又有怎样的理解呢。

在专访中

俞白眉不仅透露了自己对于家乡的理解

讲了自己当初创作和拍摄《回乡之路》的故事

“高老师”这个隐藏人物的原型

以及邀约郑钧创作推广曲时

令人泪目的心路历程

在本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

演员宋佳、导演陆川还担当了

“特别推荐人”

导演陆川说西安是一个有电影传统的地方中国第五代导演才华在这里得到绽放中国电影开启了走向繁荣的大门

陆川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作为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中国电影市场迅速回暖,为全球电影产业注入信心和希望。此次电影节的举办更加会给电影行业发展带来新契机。电影是没有国界的语言,但电影人的语言是相通的,都是对人性的尊重,对电影语言的尊重,对电影表达的尊重。他觉得电影真的可以在某种意义上把国家和国家间的艺术家连接在一起,把国家和国家间的观众连在一起的非常好的艺术形式。

更多消息:陆川:电影没有国界 电影人的语言是相通的

而作为本次丝绸之路电影节

“特别推荐人”中唯一的演员

宋佳坦诚

这次是来向各位导演学习的

但是

她也谈到了很多站在演员角度上

对电影的感受

在访谈中

宋佳谈角色

谈演员的“标签”

谈演技、谈音乐

戳视频吧~

访谈最后,宋佳说:演员是一个职业,职业是一辈子的事,要把它做得很长很远,不要太过于急切,应该把自己要做的事做好。对于演员来说,你要选择什么样的作品,演什么样的角色,哪怕这个角色很小,一场戏,或者她也不是多重要的有多少戏份的角色,对于职业演员来说你把她演好做好最重要。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6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