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电影节|叶锦添:年轻电影人要兼收并蓄地传递“东方之美”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10-14 20:55:07

西部网讯(记者 赵昊 马晴茹 凌旎 宋洋)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此刻正在古城西安火热进行中。10月13日,探寻“东方之美”新时代电影艺术的价值与意义论坛在W酒店召开,中国香港电影美术指导叶锦添出席论坛。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作为围绕“一带一路”的电影交流平台,举办七年来,以其独特的方式搭建起一个以电影为纽带的各国文明交流互鉴的广阔平台。为“一带一路”国家的电影交流发展,为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和合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在论坛上,叶锦添表示,电影可以把存在的瞬间重新变成永恒,在大家记忆里拥有循环不息的生命力,学拍电影其实不是一个工作,是要有理想和使命感的,是传达导演看到世界的一种表达方法,要跟看电影的人一起产生情感。

他非常关心中国的年轻导演,“其实开始表达自己是很难的,拍每部电影都是我们在自我学习的过程,非常辛苦,但能通过作品让观众能感受到内在情感,就是令一个导演实现文化成长的方法。”

在叶锦添看来,作为电影人要发觉非常多属于自己的东西,比如自己看世界的方法,身边发生过的事情,人物性格等,要做非常深的探索然后表达出来。此外,沟通也是极其重要的一个环节,“我们要跟世界其他文化沟通,如果做到这一点,我们的东西就会更强更丰满,做一个兼收并蓄的东西出来。”

对于年轻的电影人,叶锦添希望大家去发掘越来越多的可能性,把自己的思路打开,但一定要非常严谨地找自己的理念,不能一直跟着外国的理念走。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1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