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电影节丨《拨浪鼓咚咚响》回乡答谢 导演白志强分享创作经历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10-15 17:50:48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特别推荐影片《拨浪鼓咚咚响》在西安举行陕西答谢首映礼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特别推荐影片《拨浪鼓咚咚响》在西安举行陕西答谢首映礼

西部网讯(记者 宋洋 肖阳熠)在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上,来自全世界的3500部作品中,有17部电影入选特别推荐名单。其中,陕西导演白志强作品《拨浪鼓咚咚响》是此次17部影片中唯一一部国产剧情片。近日,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特别推荐影片《拨浪鼓咚咚响》在曲江大悦城博纳影城举行陕西答谢首映礼。这部原汁原味的陕西原生态影片,在屡获殊荣后第一次在陕西登上大银幕,现场的嘉宾及影迷笑泪齐飞。

电影《拨浪鼓咚咚响》讲述了一个痛失爱子的寻仇货郎和一个寻找父亲的孩子,从不共戴天到形同父子的感人故事。虽然这部电影没有启用一名专业演员,都是素人的本色出演,但其真挚的情感让现场泪水和笑声交织。

《拨浪鼓咚咚响》导演白志强介绍影片拍摄趣闻

据了解,影片《拨浪鼓咚咚响》早在第二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就入围亚洲新人奖,此次在家乡陕西再一次获得荣誉,对于所有剧组人员来说都有着特殊的意义。该片导演白志强非常重视影片视觉呈现的真实感,甚至接近纪录片。“在前期的设计和探讨过程,我跟美术摄影一直在聊’真’,以及如何做到‘真’。就设计了几个标准,比如说画面拍得太美,这样的镜头坚决不要。”答谢首映礼现场,白志强表示,丝路电影节的举办地陕西是我们这部影片拍摄地,所以来这里特别有回到家乡的感觉,并且渴望回到家乡和家乡的观众见面。

电影放映结束后,现场近千名观众一同聆听主创团队讲述这部影片创作背后的故事,并在现场和主创团队热情互动。《我和我的家乡》陕西篇导演俞白眉、演员苗阜也前来助阵,俞白眉表示:“你可以把《拨浪鼓咚咚响》看作另一个版本的《我和我的家乡》”。有观众在现场哽咽着说:“很久没有看过这样一部真实、朴实、感人的电影了,《拨浪鼓咚咚响》就是中国版的《菊次郎的夏天》。”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0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