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系列】当好秦岭生态卫士(三)专访省秦岭办副主任刘凯:做好“加减法” 还秦岭以宁静和谐美丽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10-18 19:01:04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刘涛瑞 杜晓文)我省在推进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中,不断完善健全长效保护体制机制,通过做好“加减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履行好职责,当好秦岭生态卫士,还秦岭以宁静和谐美丽。来看本台记者对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刘凯的专访。

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 刘凯:“我们坚持在秦岭保护存量问题上做减法,开展乱搭乱建、乱砍乱伐、乱采乱挖、乱排乱放、乱捕乱猎“五乱”问题的专项整治,累计整治问题5532个。围绕矿产资源开发、违规建设、小水电、农家乐等重点领域,建立了全省秦岭保护信息化网格化监管平台,成立了省级运行维护中心,初步实现了及时发现、及时处置破坏秦岭生态环境的目标。”

陕视记者 刘涛瑞:“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方面要建立健全常态化的长效保护体制机制。我们想请您介绍一下这方面的情况?”

刘凯:“在着力做好秦岭保护存量问题减法的同时,注重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上做加法。新修订了秦岭保护的《条例》已正式实施,为秦岭保护提供了基本遵循。逐步形成条块结合、纵横联动、齐抓共管的秦岭保护工作推进格局。”

刘凯:“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这个大教训,始终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严格产业和项目准入,发展清洁生产,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高水平保护。切实当好秦岭生态卫士,让秦岭的美景永驻、青山常在、绿水长流。”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3/2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