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陕西省省属企业营收利润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10-19 19:50:07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杨泾茂)记者从省国资委了解到,今年以来,我省省属企业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内抓生产、外拓市场、降本增效,三季度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均保持两位数增长,创造了今年以来的最好成绩。据统计,省属企业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445.4亿元,同比增长13.4%。截至三季度末,省属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9439亿元,同比增长5.1%。三季度,省属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05.6亿元,同比增长33%,创年内最好水平。

从重点企业来看,今年以来,延长石油有效应对国际油价暴跌、市场需求疲软等多重不利因素叠加影响,持续实现营收和实物量稳定增长,稳住了省属企业的基本盘;陕煤集团持续加快优质产能释放,三季度营业收入利润均实现两位数大幅增长,贡献了省属企业三分之二的利润总额;陕投集团狠抓企业发展质量,累计实现利润42.8亿元,同比增长35.8%,利润增加额居省属企业第一位;陕建控股奋力追赶工程进度,累计利润连续3个月保持近30%的增长;陕汽和法士特三季度以来也均实现利润大幅增长。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5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