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届杨凌农高会今日开幕 ,逛会去!

西安发布 2020-10-22 08:34:36

备受关注的第27届杨凌农高会,今日开幕!

围绕“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主题,在为期5天的会期内,大会将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以线上加线下融合办展的形式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

本届农高会共设6个展馆、展区,2000个展位,总展览面积达16万平方米。

其中,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成果展在D馆,农业高新科技展、国际农业合作展在C馆,现代农业产业展在B馆,品牌农业贸易展在A馆,农业机械展在E区,室外参观体验区在F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农高会D馆设置了云上农高会展示体验中心和上合国家农产品展销中心两个专区,供会期嘉宾和观众参观、互动、体验。

大会将推出上合组织农业展、农业高新技术展、智慧农业技术集成展、脱贫攻坚成果展、陕西驻村第一书记工作展、创意农业展、国际种业展、杨凌农科展、陕西“3+X”特色现代农业展等40多个专题展览。

西安展团布展已就绪,等待迎接四方宾客。

据了解,今年西安展团共组织了5个市级部门、8个涉农区县和高新技术开发区,100多家农业科技企业、10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100个村集体经济组织,110多项技术成果及200多种鲜活特色农产品、加工品及扶贫产品等参展。

西安展团在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成果展(D馆),共设展位32个。

按照“拓展思路、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提高效果”要求,西安展团采用实体展区+云上展区相融合的线下线上展示方式,充分借助实物造型、鲜活产品、展板图文、视频影像等形式,全方位展示我市脱贫攻坚新成就和特色农业发展新成果。

本届农高会西安展团丰富多样的形式,充分展示我市脱贫攻坚新成就和特色农业发展的新成果。

10月21日下午,记者看到西安展团布展已全面完成。实体展区轮廓以丝绸之路元素搭建,前半部分以脱贫攻坚为主线,用“六新”凝练反映西安脱贫攻坚新成效,以“快闪”宣传片的形式“数说”西安脱贫攻坚新变化;图文并茂展示都市现代农业的发展成效。

后半部分为区县特色产业展示区,以8个实物造型,5个电视屏、200种鲜活农产品集中展示西安特色产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和新成效,凸显西安时令水果之都发展的新面貌,科技创新支撑现代农业转型升级的新举措、“西安菜园子”建设的新趋势,展示特色产业筑牢脱贫致富基础的新探索。

在云上展区,西安展团组织了30家涉农企业参加,设置了农高会线上西安3D模拟展厅,搭建线上合作交流展示咨询平台。

展会期间,西安展团还将组织招商引资集中签约专场、特色优质农产品宣传推介和乡村振兴百村招商引智发布会等三个专项活动,全面展示西安农业农村发展成果和良好的投资环境。积极参与“后稷奖”评选活动,西安展团组织农业高新技术成果、高新技术产品和名优新特农副产品,申报了35个“后稷奖”评审项目。

金秋十月的这场盛会,我们将持续关注,带大家一起看这场科技感十足的农业盛会!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4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