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会聚焦 | 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农高会这样办→

陕视新闻 2020-10-22 13:00:58

第27届中国杨凌农高会,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陕西举办的一场重大国际性活动。

那么,特殊背景下办会将采取哪些疫情防控措施?办会又有哪些新模式?

线下办活动,疫情怎么防? 

本届农高会筹委会疫情防控部制定《农高会疫情防控指南》,18条措施确保展会安全万无一失,着力打造一届健康的农高盛会。措施明确,农高会举办期间,各展馆展区、各专项活动要切实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做好扫码测温、防疫消杀、通风保洁、人流控制、应急处置等现场疫情防控工作。各参展商承担防控个人责任,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科学佩戴口罩。禁止售卖进口冷冻食品,做好个人及展品防护工作,配合展馆展区对公共区域的日常消杀工作。

所有参展参会人员需接受体温检测,凭健康码“绿码”通行,无健康码人员实施实名制登记管理,全程科学佩戴口罩,注意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现场工作人员及时引导、提醒,引导观众分散式参观。出现体温高于37.3℃或发热、干咳、乏力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由现场工作人员引导至临时隔离点进行隔离观察,经现场医疗卫生保障人员研判采取转运就医等相应处置措施,在没有明确诊断结果前,不再进入展馆。健康码异常人员将禁止参加农高会各项活动。

农高会举办期间,采取错峰观展、人员限流等方式,做好展会人员安检、体温检测、顺序入场等服务工作。未经筹委会允许的境外及高、中风险地区人员不得参加展会。控制农高会活动现场人员密度,人员应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禁止在各展馆内进行表演、抽奖等容易引发人员聚集的活动。如遇展馆内局部区域出现人员密集情况,巡査工作人员应当及时、坚决采取相应分流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公安部门,由公安部门对现场采取临时管控措施,迅速疏散聚集人员。

特殊条件下,展会怎么办? 

为了有效防控疫情,扩大会议影响力,本届农高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打造“云上农高会”新平台。具体来说,除了线下各种活动,云上农高会将举办云上展览、实时洽谈、在线交易等多项活动。为此,农高会数字平台将提供“视频会议、视频直播”等在线功能,对各项活动顺利开展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

利用3D仿真建模技术构建云上展览展示空间。参展观众可通过升级版官网系统,走进“云上农高会”。同时,农高会推出的全新云上展览系统产品——杨凌云上农高会APP,以及配套的PC、H5产品,不仅具有强大的移动展示功能,还能为展商、观众等平台用户提供指引、注册、展品购买咨询等在线交互功能。

提供营销、洽谈、签约一站式服务。云上农高会还为国内外企业、产业园区、研发对接项目等提供云上洽谈签约功能,真正实现营销、洽谈、签约一站式服务。同时,会期举办的多项重要活动也将通过云上农高会平台同步直播,参展观众足不出户就可获取最前沿、最硬核的高端资讯。而“云上农高会体验中心”的设置,集展示、互动于一体,真正实现逛展、参展“一步到位”。

随着农高会数字平台功能的上线,阿里巴巴技术团队聚力技术与资源优势,将完美呈现本届云上农高会,“展、论、洽”主题场景创新,突破时间、空间、语言限制,以数字化、智能化、创新化为参展参会人员提供云上会展新体验。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3/2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