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农业新技术、新成果、新经验 杨凌农高会为脱贫攻坚“筑梦”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10-24 10:16:59

西部网讯 (记者 马晴茹 通讯员 吉燕 耿苏强)村子路畅通了、房子漂亮了、产业增多了、贫困户有技术了、腰包也鼓了…… 在第27届中国杨凌农高会D馆展厅内,大屏幕上播放着各县区脱贫攻坚成就视频,贫困渐行渐远,幸福越来越近。

10月22日,第27届农高会在陕西杨凌举行,期间召开的2020杨凌现代农业高端论坛上,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诺罗夫表示:“在消除农村人口贫困和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方面取得令人瞩目的成果,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发挥着重要作用。”

为了更好地发挥杨凌农高会的平台作用,本届农高会设立脱贫攻坚馆并举办2020脱贫攻坚杨凌论坛。通过展示成果、交流经验,向广大农村特别是贫困地区提供有针对性的农业新技术、新成果、新经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杨凌力量”。

其中,全国重点县区脱贫攻坚成就展以丰富的展示内容、现代的展示方式、多元的互动交流,成为本届展会开幕后的一大吸睛亮点,吸引着众多参观者蜂拥而至。

榆林市佳县王宁山村的驻村第一书记杜军锋,被前来“取经”的扶贫干部们团团围住。2015年,他担任王宁山村第一书记后,根据这个村红枣资源优势,五年时间里,他带领乡亲们先后成立了红枣种植专业合作社、建成了佳州红酒厂、生猪养殖场,并将全村90户贫困户全部吸纳在这三大公司中,精准、有效带动贫困户脱贫。

在2020脱贫攻坚(杨凌)论坛上,扶贫和乡村振兴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的提出和形成过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程中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和需要破解的难题,确保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思考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来自全国各地企业代表、驻村第一书记代表共同汇集在脱贫攻坚杨凌论坛上,一起倾听全国脱贫攻坚的感人故事,见证中国脱贫攻坚的历史成就。

参会人群不仅可以分享脱贫攻坚成就及感人故事,还可走进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展馆,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一组组喜人的数据,生动展现了全国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所付出的辛勤汗水和取得的卓越成绩。

杨凌科技、杨凌符号、一带一路、现代农业在创新、交流、合作中彰显“杨凌力量”。在本届农高会上,晒扶贫成果、谈扶贫经验、找扶贫项目、听驻村故事......“脱贫攻坚”成了第27届中国杨凌农高会关键词之一。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3/2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