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高会V访谈丨8年挣了20万 农业产业发展让非遗重获生机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10-24 18:29:27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 宋洋)“8年挣了20万!”在第27届杨凌农高会上,来自兴平市马嵬镇的老艺人南产分一边表演皮影,一边和记者聊起自己的收入,笑得合不拢嘴。老南15岁开始学习皮影,至今已有50年的时间。

老南说,刚开始演皮影的时候,农村娱乐项目有限,皮影在农村拥有一定的市场。伴随着农村经济的发展,广播、电视、电影、网络走进农村,老南的皮影面临着衰落的危险。但随着乡村振兴的开展,乡村旅游逐渐发展起来,老南的皮影演出又重获生机。

“过去在农村演,现在在马嵬驿、袁家村演,很多年轻娃很稀罕。”在今年农高会上,老南被年轻人团团围住拍照录像。他说,现在年纪大了,演出难免感觉有点累,但却很开心,“农业不光是种地,也包括相关的产业发展,像我们这些民间艺人也借助乡村旅游,找到了实现自己价值最适合的途径。”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5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