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总统杜克:期待中哥深化合作 共同推动后疫情经济增长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10-25 14:41:19

哥伦比亚总统杜克当地时间23日在出席哥伦比亚“大陆黄金”项目投产仪式时表示,类似的大型项目不仅直接影响矿区数以千计百姓的就业和民生,也事关国家税收和可持续发展,更是哥伦比亚后疫情时代重启经济、恢复民生的重要助推器。他还讲,今年是中哥建交40周年,哥方希继续秉承平等互惠原则,深化与中方的全方位经济合作关系,与中方一道采取务实举措,吸引更多优秀中国企业投资哥伦比亚,扎根哥伦比亚,共同推动后疫情时代的经济复苏和增长。

△图片来源:哥伦比亚总统府

“大陆黄金”项目于2020年3月被中国企业全资收购,总金额约13.78亿美元,该项目核心资产布里蒂卡金矿预期未来年均产金约7.8吨。

△图片来源:哥伦比亚总统府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哥伦比亚经济增长缺乏动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近日发布报告称,预计2020年哥经济增速为-8.2%,低于拉美地区-8.1%的平均水平,报告同时预测,2021年哥经济增长将恢复到4%的水平。(总台记者 高雪)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3/2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