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观点】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11-03 19:15:52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蔡英 董少波) 对于我省开展的重点项目观摩活动,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经管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杜跃平认为,这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对于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和区域协调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经管院教授、博导杜跃平:“重点项目的观摩活动,也是实实在在地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高质量发展和抓实体经济的一个行动步骤。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提出来我们要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我想这个就是新篇章谱写的一个具体的行动体现。这次这些项目它都是实体经济的一些大块头,它的拉动性、扩展性非常强,无论对增长,对就业,对拉动相关产业的发展来讲,都是具有重大的关联和带动作用。同时来讲,我想这个观摩活动还可以起到学习的作用。首先从陕北开始,通过关中、陕南这样的发展,让各地方的干部来学习,怎么来抓重大项目,怎么来运作重大项目,怎么认识重大项目的关键性支撑作用。另外来讲,也可以起到扩散带动作用,使我们省内的各地方政府,各地方经济推动者、发展的组织者,包括企业家们,他们有一种‘比学赶帮超’这样的效果,能够使不同地区经济加快发展,最终达到我们三大区域的协调发展、高质量发展。 ”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3/2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