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城北供热站天然气工程顺利点火通气 今冬将为近40万用户供暖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11-06 12:05:55

城北供热站天然气工程顺利点火通气。

西部网讯(记者 马晴茹)近日,记者从西安秦华燃气集团获悉,目前秦华集团负责的城北供热公司煤改洁改造天然气施工工程已完成庭院内管道及撬装设备的综合验收工作,于11月6日凌晨顺利点火通气。该项目的点火通气将为周边300个小区近40万用户冬季取暖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西安市“铁腕治霾、保卫蓝天”的要求,西安秦华燃气集团成立“煤改气”攻坚战专班,强力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保障供热站天然气供应。为解决城北供热站供气问题,秦华集团在2020年9月14日开始实施城北供热站“煤改气”项目工程,共分为2部分,分别为次高压主体部分和热源厂庭院部分。

城北供热站天然气工程顺利点火通气。

记者了解到,次高压主体管道全长约4.1公里,于2020年11月2日全线完成综合验收工作;庭院工程为次高压及中压管道安装及撬装设备安装工程,于2020年11月3日完成庭院内管道及撬装设备综合验收工作。该项目的点火通气为周边300个小区近40万用户冬季取暖提供有力保障。

城北供热站天然气工程顺利点火通气。

据介绍,城北供热站煤改洁项目工期紧、任务重、进场施工难度极大,同时涉及交叉施工作业点多、地质条件差等多种原因,秦华工程管理部在施工前期多次与与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交警等相关部门进行反复沟通,并在其协助下迅速办理各项施工手续。经过近60天的紧张施工,城北供热站现已具点火通气条件,今冬将为周边数十万用户取暖提供有力保障。

城北供热站天然气工程顺利点火通气。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1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