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榆林市长看上了渭南造的这个车

陕西广播电视台 2020-11-11 19:26:14

渭南市即将生产的新能源车,被榆林市市长一眼看中。这是在观摩中,发生在渭南经开区南京金龙纯电动车项目现场有趣的一幕。

在今天下午的观摩活动中,渭南经开区南京金龙纯电动车项目建设现场,展示了不少未来将在渭南生产的电动商用车。其中个这个大家伙,吸引了不少目光。榆林市市长李春临一眼就看中了。

榆林市委副书记 榆林市市长 李春林:“这个车我们那用处很大,露天矿用处很大。”

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渭南分公司 技术中心副主任 刘武:“我身后这个矿用自卸车,是我们自主研发的一个纯电动的一个矿用自卸车。主要用途是在露天矿区进行矿石或者是煤炭的转运。主要是为了解决柴油机在运行3到5年之后,它的可靠性下降,大修费用上升的一个情况。”

2019年七月,南京金龙纯电动商用车项目在渭南经开区开工建设。可以实现轻、中、重全系列,上百种不同用途的商用电动车生产。

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渭南分公司 技术中心副主任 刘武:“城市的环卫运输,或者城市的公交,这些应用领域来说,纯电动无论是在使用经济性,还是对环保的友好性,还是司机劳动强度来说,都是很好的改进,可以完全替代掉完我们传统的燃油车。”

据了解,该项目预计2021年10月建成投产,将形成年产5万辆新能源货车和1万辆新能源专用车的生产规模,将成为国内一流的新能源生产基地。

[记者]翟羽佳,田木,任超,高维佳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4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