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大湖中“飞”出的民用大飞机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11-11 18:58:01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张佳伟 高奇发) 卤阳湖是关中地区唯一的内陆湖,风景优美,随着民用飞机产业的聚集,这里又将成为国产民用大飞机的试飞基地。

最近,位于渭南卤阳湖的国家民机试飞基地飞行区主体工程正在为验收工作做准备,根据规划,这个项目建成后将满足我国大中型民用飞机科研试飞、性能试飞、适航验证试飞的基本要求,形成民用飞机专用的试飞基地。加上之前的蒲城内府通用机场,卤阳湖已经具备了“双机场”“双跑道”资源。

渭南卤阳湖现代产业综合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雷强:“产业的有效聚集是我们现在迫切解决的问题,也是我们的短板。目前,我们围绕机场,已经聚集了17家通航运营的服务企业,未来我们形成客运在咸阳,货运在卤阳的大西安‘一市两场’的航空运输格局 。”

民机试飞智谷,生态航空新城。近年来,卤阳湖围绕“天、地、水”三个资源,紧紧围绕航空产业部署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同时还和区域内的水生态资源紧密结合,建成3500亩水面的卤阳湖国家湿地公园。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