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观点】充分发挥杨凌示范引领带动作用 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11-12 19:55:23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尚磊 张钢钢)杨凌示范区是知名的“农科城”,上海合作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就在这里。今天,全省2020年重点项目观摩活动走进杨凌,一批农科特色鲜明的重点项目引人关注。省社科院研究员王建康认为,要充分发挥杨凌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国际合作“引进来”“走出去”,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

省社科院研究员、科研处处长王建康:“杨凌要积极发挥自身的优势,积极地加入到国际相关技术和产业合作的领域中来,发挥示范引领的带动作用,特别是积极加快生物产业、农业装备制造产业、农业农产品加工业、包括现代农业服务业等等方面产业的发展和相关领域的合作,推动陕西的优势在国际范围内得到放大和加强,推动陕西的优质资源在国际范围内得到充分的发挥和发展。对于我们国家粮食安全问题,具有积极的和重要的作用。希望杨凌能够推出一批良种优苗,先进的务作技术,加快生产体系,经营体系的创新步伐,率先打造一批乡村振兴的样板,切实地发挥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我们国家也赋予了它这样的使命和责任。”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3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