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观点】宝鸡要深度融入关中协同创新发展大局 做实做强做优制造业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11-13 18:48:43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杨泾茂) 在观摩活动中,宝鸡一批特色鲜明的产业集群项目引人关注。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吴刚认为,在当前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下,宝鸡要深度融入关中协同创新发展的大局,做实做强做优制造业,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吴刚:“宝鸡在我们‘十四五’这个新的发展阶段,它一定要发挥西部龙头作用和装备制造业名镇的效应,要有新作为、新突破。具体来看,宝鸡下一步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做实做强做优制造业,要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特别是要培育发展新的增长点,在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和新技术上有很大的突破。比如说要培育发展数字经济,要发展战略新兴产业,培育和发展服务型制造业,宝鸡要做出先发效应。另一个方面是让宝鸡融入关中协同发展的大局,特别是和西安进行深度融合。像产业链的协同,人才的协同,创新的协同,这样我们的产业链的拉伸延长、做大做强才有了基础。使宝鸡这个增长极成为我们‘十四五’一个新的增长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1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