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者说丨农产品销售“天生缺陷”如何补足?提升产品附加值是关键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11-14 13:09:01

杨凌工业园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永强。

西部网讯(记者 李卓然 贺桐 杜鹏 李典晴)农业产业链条短、产品附加值低,这“天生缺陷”如何破解?杨凌的这个园区给出了答案。11月12日上午,陕西省2020年重点项目观摩活动走进陕西农产品加工园(杨凌)企业加速器项目,在这里,一座现代化农产品加工园区正拔地而起,未来,通过延伸农业产业链,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农民伯伯可以在农田里“刨”出更多金子。

记者在现场看见,园区西南角的标准化厂房已经建好,东北方向和中部的标准化厂房、中试研发车间、共享实验室正在加速推进,各类机械来回穿梭在这片建设热土上。

“这个项目是陕西省农产品加工贸易示范园的核心园区,项目本体是企业加速器,规划建设面积23万平方米,目前建成面积5万平方米,在建面积18万平方米。”杨凌工业园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永强在接受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专访时说,该园区主要以涉农产品深加工为主,现已成功引进4家企业。另外,在园区设置了共享实验平台和研发机构。

陕西农产品加工园(杨凌)企业加速器项目。

王永强告诉记者,目前,农业生产环节中主要暴露出的问题是农产品附加值不高,通过该项目的建设,可以吸引涉农加工企业进驻,延伸农业产业链,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农产品从原始产品到进入市场,因其形态没有发生大的变化,所以附加值比较低。我们就想借助涉农企业先进的生产加工技术来提高农产品附加值,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

“下一步,园区将加大建设进度,以农产品深加工产业为主,加快推进各类企业入驻进度,为杨凌示范区涉农企业高新技术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王永强说。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1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