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者说|瞄准未来 百亿西凤酒城正拔地而起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11-15 18:34:49

西凤酒城建设项目现场。

西部网讯(记者 李卓然 贺桐 杜鹏 李典晴)“花开酒美曷不归,来看南山冷翠微。”11月12日下午,陕西省2020年重点项目观摩活动来到了宝鸡市凤翔县柳林镇西凤酒城建设项目现场。作为陕西省龙头酒企,西凤集团正奋力打造百亿西凤进程,在积极抢抓行业复苏机遇的同时,大力实施技改扩容,打造品牌高端化全国化,一座全新的西凤酒城正在崛起。

在项目现场记者看见,现代化的智能制酒车间、制曲楼拔地而起,各种机械引擎轰鸣,挖掘机挥舞巨臂施工,运输车辆来往穿梭,施工人员干劲十足,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西凤酒技改一期项目总投资48亿元,占地1135亩,总建筑面积170万平方米,将新建3万方储酒罐群、3万吨基酒扩能、3万吨的制曲技改,以及进行数字化、智能化工厂改造,建设西凤现代物流园,科技研发中心,西凤酒博物馆,西凤老街,万吨酒海库,万亩原粮休闲基地,生物科技项目等。

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技改部部长白翔。

“3万吨基酒扩能项目主要由三个单体1万吨的车间组成,以及配套服务设施,这是我们西凤酒厂今年以来最重要、最大的一个项目,投资额超10亿元。项目建成后,可以提高西凤酒基酒产量,为企业后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技改部部长白翔告诉记者,基酒扩能项目将建成当前我国北方最大的制酒车间,施工工期由3年压缩至1年,即将竣工投用。

中建安装华西公司西凤酒制曲、基酒项目执行经理苏海涛。

“截至目前,3万吨制曲技改项目整个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在设备安装调试阶段,制曲楼内部精装修完成95%,将于明年4月交付使用;3万吨基酒扩能项目土建工程已完成95%,一条生产线正在调试,到明年9月可投入使用;智能收酒项目,是一个已建厂房改造项目,也将根据要求如期竣工。”中建安装华西公司西凤酒制曲、基酒项目执行经理苏海涛说。

“‘三三三工程’完成后,将会使西凤酒基酒生产工业链形成完整闭环,提高企业整体生产能力。”白翔表示,项目总体建成后,将新增优质凤香型基酒3万吨、新增储能8万方(储酒罐群+万吨酒海库)、制曲产能达到3万吨、仓储面积7.58万平方米、酒糟处理30万吨、原粮基地20万亩,极大提升西凤酒上下游产业链协同发展实力,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3/2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