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今冬供暖|西安集中供暖第二日 不少小区还被寒冷笼罩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11-16 12:00:51

西部网讯(记者 凌旎)今天是西安市集中供暖第二天,一些市民在家已经开始换上单衣温暖过冬,有些市民却在为家中冰冷烦忧。热力公司投诉电话一直打不通、物业态度恶劣不解决问题……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收到了不少供暖投诉。

物业有意延迟供暖 业主家人被冻感冒

兴平市金城路仁和坊小区业主投诉,该小区在11月15日发公告称供暖公司有问题,供暖要延迟到18日。业主询问了热力公司得知,热力公司正常供暖,这次是因为小区物业有意延迟供暖。另外,业主说今年年初供暖也被提前结束,供暖费白交了吗?

浐灞生态区振业泊公馆小区业主向西部网民生热线反映,该小区房子之前存在较大质量问题,入住4年来多次向小区长城物业公司反应没人解决。由于物业公司的不作为,自己也拒绝交物业费。采暖季到了,由于物业费的问题,物业要求该业主必须交清物业费后才能享受供暖。该业主表示,自己已经按时缴纳供暖费,但家中依旧冰冷,老人、孩子已经冻感冒。

曲江林语小区业主表示,5号楼供暖进水管冰冷,家中供暖温度不达标。11月15日,小区圣境物业经理一直联系不到,工作人员也不予理会。

这些小区未供暖 物业没有说明原因

凤翔县凤林华城小区业主投诉,已经缴纳暖气费,已经16日了,还是没有供暖。

供暖第二日,西安东仪福利小区业主反映,家中的暖气还没有温度,物业已经收取了暖气费,没有说明未供暖的原因。

业主反映,截至11月16日,西安梨园路阳光台小区供暖水管仍冰凉,具体供暖时间未确定。

阎良区华宇理想国小区业主反映,该小区由西安航空基地热力公司供暖,到目前家中的管道还是冰凉的,打电话一直说在排查,应该十五号家中温度就要达标,现在还在家中挨冻。

暖气温度不达标?先考虑这些原因

据了解,2020年至2021年采暖季,今年,西安市加大了集中供热的建设力度,城区共有集中供热企业13家,供热面积26093万㎡,较去年增加3730万㎡;热交换站2889个,较去年增加76个。各区县共有集中供热企业11家,供热面积3418万㎡,较去年增加440万㎡;热交换站594个,较去年增加23个。热源、热网等供热系统十分庞大,单单供热系统注水就达到数百吨,全网平衡调整难度较大,升温需要一定时间。

单个业主家不热,可能是业主家中入户阀门未打开、内部管网有气阻,或者暖气片出现气堵,需要排气。或者过滤网有杂物堵塞,需要清理。业主改装换热器,装修包裹暖气片,房间密闭不好或周边邻居都不用热等,也会影响采暖效果。

小区楼宇之间,有的楼热,有的不热,这是小区内部二次管网水力不平衡的现象。物业公司可以先进行内部调节,热力集团也为用户提供技术指导。

有些小区内部换热站维护保养不到位,内部换热器设备有堵塞,或者是设备年限较长,换热效率降低等。小区每年应做好热交换站设备的维护、清洗及保养。

西安市热力集团建立了“供暖管家”微信群,能够24小时接收市民用暖需求,200余名“供暖管家”随时接派工单,接到工单后“供暖管家”将调度600余名专业抢修人员1小时到达现场,24小时完成管网抢修

西安市已经公布各集中供热企业咨询、投诉热线电话,详情见下表: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7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