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在宝鸡、省科技系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11-18 19:26:33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况元媛 罗志远 宝鸡台 刘建伟 多吉桑珠) 为了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走向基层,我省迅速启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省委宣讲团深入全省基层一线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

今天(11月18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蒋录祥在宝鸡市围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等方面,向宝鸡的干部群众全面系统地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蒋录祥:“‘十三五’期间,我们累计有5575万的贫困人口脱贫,我们不光是中国人民感到自豪,给世界的减贫事业也作出了巨大贡献。”

宣讲报告将权威解读与释疑解惑、宣讲中央政策与回应群众关切相结合,使大家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宝鸡市委政研室副主任王亚勤:“‘十四五’时期,宝鸡市将加快建设关中平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围绕‘十四五’发展思路,指标设置、主要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主动建言献策。”

宣讲会后,蒋录祥还走进宝鸡高新区蟠龙路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解答群众提问,交流学习心得。

11月17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科技工委副书记兰新哲为全省科技系统工作人员代表作宣讲报告。他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推动创新驱动发展迈出重大步伐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科技工委副书记兰新哲:“五中全会以后提出非常重要的问题就是,要建设国家创新体系,要聚焦产业关键技术核心技术需求,提高科技创新的供给能力。”

中交一公院工程研究院党委工作(组织)部部长张磊:“把科技自强自立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作为一个基层的科研工作者 瞄准行业前沿,在这个5 G应用,AI技术和智慧交通方面,进一步加大我们的科研攻关力度。”

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党委副书记裴尉植:“下一步,围绕体制创新机制创新,在人才如何引进,项目如何的申领 成果如何转化等等,这些方面,我们进一步的聚焦,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3/2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