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苏陕协作汽车“风火轮”跑向全世界 省发改委主任期待在“链”上做文章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11-18 19:22:47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田木 丁亮 高维佳) 在今天(11月18日)的重点项目关中片区观摩活动中,苏陕协作——陕西达美轻量化铝轮毂产品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小小的汽车“风火轮”如何搭上陕西三百万辆汽车工程的快车“跑”向全世界,来看观摩人员的现场把脉。

铜川达美轮毂是目前苏陕协作单体固投最大的项目,选择落地铜川,对当地产业转型升级意义重大。

陕西达美轮毂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飞:“我们铝合金轻量化轮毂在整个西北轮毂这一块填补了一个空白。本身我们现在所在的董家河园区是一个铝电气一体化的循环经济园区,有了我们铝的深加工这么一个产品的话,整个联动了我们上下游的产业链。”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晓光:“这样就是把铝转化、铝的产业化本地化。这样就是整个产业链的效益都大幅度提升。”

达美轮毂项目的落地,让江苏和陕西两地汽车产业链实现有效沟通协作,省发改委主任张晓光认真了解企业需要解决的问题,期待全部投产后600万只轮毂能从铜川“跑”向全世界。

陕西达美轮毂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飞:“我们现在的问题主要是市场开拓方面的问题,现在我们正在积极地和省内的主机厂对接,但是由于我们是新厂,今年的话刚刚才生产,所以和主机厂配套还有一段距离。”

张晓光:“要尽快释放产能,因为陕西的汽车产业,是我们省委省政府部署打造的一个主导产业,目前的产能已经到了200万辆左右,所以本地配套的空间和前景非常大。”

张晓光:“陕西和江苏在‘十四五’期间,更重要的要做产业协作,承接东部沿海特别是江苏产业转移,我们要充分发挥我们陕西科技创新的优势,让产业链和创新链高度的融合,这样我们才能走出一条质量高、效益好、投入低、污染少、高质量发展的路子。”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