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在省科技系统和宝鸡开展宣讲

陕西日报 2020-11-19 07:50:27

11月17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科技工委副书记兰新哲作宣讲报告。

兰新哲结合我省科技发展实际,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推动创新驱动发展迈出更大步伐三个部分进行宣讲。重点对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六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

在报告中,兰新哲介绍了我省科技系统“十四五”规划基本框架,并表示要突出科技系统特色,认真领会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真正做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现场聆听报告的科技工作者认为,报告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很好的解读,并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为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11月18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宝鸡行政中心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蒋录祥作宣讲报告。

蒋录祥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讲解。

“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的重要内容之一。”宝鸡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一键说,“生态环境部门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化举措,抓好污染防治,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努力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市民幸福生活的增长点。”

报告会后,宣讲团走进蟠龙社区,与社区群众面对面深入交流,让大家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3/2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