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者说|700多台机器人全部上线 吉利新能源汽车项目现场科技感爆棚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11-19 13:27:15

吉利汽车集团西安项目副总指挥陶鹏。

西部网讯(记者 李卓然 马晴茹 贺桐 杜鹏 李典晴)作为陕西省和西安市壮大工业经济、打造千亿级汽车产业集群的龙头项目,吉利新能源汽车项目入驻西安后,建造了一个集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于一体的智慧工厂。11月18日,陕西省2020年重点项目观摩活动走进位于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泾渭新城的吉利新能源汽车项目现场,在这里,生产车间和技术令人惊叹,科技感爆棚。

走过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一幕幕现代化生产线让人目不暇接。

“该项目依托吉利汽车最先进的CMA平台,打造吉利汽车集团极具市场竞争力的4.0全新产品。生产线全部采用世界上最先进、自动化程度高的工艺设备。”吉利汽车集团西安项目副总指挥陶鹏介绍说,截至目前,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车间均已建成,设备安装调试基本完成,700多台机器人全部上线,年底前将整车下线,建成集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柔性化为一体的整车生产基地。

吉利新能源汽车项目现场。

“我们的焊装生产线首次实现了100%自动化造车,这为我们工艺质量的稳定性和精确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涂装车间采用了国际先进水平的节能环保技术,使用热能循环再利用等措施,实现了绿色、环保、节能的目标;总装车间采用了全面柔性化生产线,可以实现多车型随机混线生产,可编程电动升降滑板线等先进设备的全面应用,良好保证了人机工程的状态,大幅度提升了作业效率和作业质量。”陶鹏说。

据了解,吉利新能源汽车项目位于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泾渭新城,由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投资建设,项目规划年产30万辆整车,总建筑面积约7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四大工艺车间及生产生活配套设施。在省、市的强力支持推动下,该项目实现了当年洽谈、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开创了陕西省战略性重大项目签约落地的“西安效率”和“吉利速度”。

项目的实施将带动当地汽车产业整体发展,增强西安的汽车产业集聚能力,培养、吸引众多高技术人才,新增就业人员超5000人。将为全省全面提升汽车产业发展能级、打造中国重要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3/2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