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观点】科技创新赋能西咸 打造中国丝路科创谷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11-19 18:54:52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高奇发 徐瑞华) 西咸新区作为我国第七个国家级新区,近年来,西咸新区围绕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以及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实践探索,受到广泛关注。

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教授 、“一带一路”与全球发展研究首席专家冯宗宪:“‘十四五’期间,西咸新区一个非常重要的任务就是我们在国家‘十四五’建议里面提到的科技要自立自强,就是要打造丝路科技创新谷,在西咸将要积聚我们省三个最重要的院校,西安交大、西北工业大学还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这个高端科教资源的引入,带了一大批的科技研究院去,和当地的产业企业结合在一起,就可以解决现在很多国家碰到的科技发展当中的卡脖子问题,通过科创谷的建设不断地发展,也就是说我们要打造的就是‘一带一路’的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创新链。这可以说是对我们大西安来说,对我们西部大开发来说,带来新的重要的引擎或者是推动力量。”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0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